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城法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务干部政治轮训
作者:苏天宇  发布时间:2022-11-04 16:41:0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按照东城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6日下午,东城法院机关党委组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务干部政治轮训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范国伟出席并讲话。院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轮训。培训由机关党委学习委员王筑红主持。

  培训班上,机关党委学习委员王筑红首先传达了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在东城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党务干部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视频,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具有指导意义。

  接下来,各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发挥支部书记作用、怎样提升新时代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等角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范国伟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政治轮训的效果,认为各位支部书记学习认真、准备充分、交流到位,达到了本次政治轮训的目的。随后,她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何马根就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的六点要求,强调要认真领会指示要求,在工作中做好贯彻执行,在院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她进一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政治部机关党委将组织全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学习活动,各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培养“三于”精神,厚植“两放”情怀,涵养“四讲”文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当好支部、部门的带头人、领头雁。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范国伟书记对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党的二十大学习作为政治任务来看待,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是进一步做好工作谋划,处理好工学矛盾,在支部内迅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学习后及时报送图片新闻,良好经验要加强总结、提升和推广;三是加强工作督导,各支部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将纳入今年年底目标责任制考核党建部分,对于学习不到位、开展活动不积极的支部,机关党委也将进行约谈、提醒。

  参会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北京市东城法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侯洁林